毛小孩生病免出門 新北獸醫提供視訊看診

三級警戒以來,民眾減少出門,飼主也不太敢帶毛小孩到獸醫院看病,就怕會不小心染疫。新北市動保處攜手獸醫院,提供視訊看診服務,還可以把藥寄到家裡,全程零接觸,不過這只適合有慢性病、定期回診拿藥的貓狗寵物。

更多新聞: 有這些App快刪!25款「假投資」應用程式至少9.3萬用戶錢遭盜

獸醫師盯著手機螢幕,請主人把狗狗的毛撥開,仔細觀察牠的皮膚狀況,新北市動保處聯合獸醫院,推出視訊看診服務,疫情期間,民眾不用帶寵物出門,在家就可以看診,避免群聚感染。獸醫院院長陳穆村說,「感覺上有少一些,因為畢竟疫情的關係,大家比較害怕被感染。」民眾表示,「就不用出門,不用接觸到人。」

毛小孩生病免出門 新北獸醫提供視訊看診

若生病的毛小孩需要用藥,獸醫院會把藥寄到家中,全程零接觸,但並不是所有情況都適用,像是初診或高血壓等內科性疾病,需要透過觸診、抽血檢查,才能判斷病情。獸醫師說,視訊比較適合,患有慢性病、需要定期回診拿藥的個案,畢竟現場看診,效果還是最好。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指出,「室內不超過5人,一隻寵物是一位飼主來陪同,我們當然也針對,動物醫院的管理方式,他必須常常對接觸的區域,加強清潔消毒。」

毛小孩生病免出門 新北獸醫提供視訊看診

微解封之後,家中寵物若需要到院看診,新北市要求動物醫院落實防疫措施,實聯制、量體溫和早晚消毒環境,確保獸醫在安全的環境裡,提供毛小孩妥善的醫療照顧。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信用卡額度只給1000元!他以圖為證...網看傻:親戚小孩都有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