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單日新增確診屢創新高 仰光.曼德勒「大缺氧」

緬甸5月疫情升溫,加上Delta病毒影響,7月10日單日染疫4377例,創疫情新高,死亡71例,與日俱增,主要的原因就是兩大城市幾乎買不到氧氣瓶,而且多數緬甸民眾拒絕前往軍醫院就醫,並持續上街罷工。而為了處理疫情,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表示,已經向俄國購買200萬劑疫苗,但局勢混亂,檢測和施打恐怕都無法好好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醫院11樓6人染疫!含1非法移工 北市府設專案堵院內感染

大太陽下排排站,緬甸第一大城仰光,民眾拿著氧氣瓶等者填充氧氣,而這樣的景象不只在仰光多處可見,第二大城曼德勒同樣也氧氣難求,緬甸5月開始疫情升溫,加上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影響,單日染疫人數屢創疫情以來新高,重症患者增加,加上民眾對軍政府的不信任,公衛每況愈下,曼德勒甚至出現搶口罩人潮。

緬甸單日新增確診屢創新高 仰光.曼德勒「大缺氧」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6月25日,緬甸每10萬人約1.18人感染,不過短短2周,就上升到約6人,死亡人數也是倍數跳,不過當地檢測能力不足,實際的感染率可能遠高於官方統計。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9日防疫會議上,要求全力生產氧氣,隔天更取消氧氣產品進口的諸多限制,但緬甸不只面臨疫情以來最大醫療危機,政變後混亂的局勢,更難以防疫。

緬甸單日新增確診屢創新高 仰光.曼德勒「大缺氧」

11日,仰光民眾戴起口罩,上街示威,對很多人來說,暴政不只比病毒還可怕,更阻礙當地疫苗接種。因為就在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遭罷黜前不到一周,才剛推出疫苗施打計畫,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印度捐贈的AZ疫苗,配合旅遊限制控制疫情,不過政變後,一切都只能暫停。有醫療人員抵制軍醫院,開設臨時診所也被軍方逮捕,但敏昂萊信心喊話,說疫苗即將到來。

緬甸單日新增確診屢創新高 仰光.曼德勒「大缺氧」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說,「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和秘書長時,我已經向俄羅斯要求購買疫苗,他們已承諾要提供我要求的200萬劑。」俄羅斯是少數公開接受軍政府的國家,不只提供疫苗,還考慮與當地疫苗廠合作。外媒報導,緬甸5500萬人口中,只施打350萬劑,僅約3.2%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種種政治因素,恐怕疫苗到了緬甸,施打速度也拉不起來。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爭取更多疫苗! 蔡英文:明後年再買30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