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都圈四級警戒 健身房開放但禁播嗨歌

運動時,很多人會聽快節奏的歌曲,不過南韓首爾首都圈,今天開始為期兩週的第四級警戒封鎖,要求健身房禁止放嗨歌,跑步機也不能跑太快,每小時跑速限制在6公里內,南韓衛生官員說,這些措施要預防呼吸過快,或是流太多汗接觸到其他人,不過上健身房的民眾則不以為然,說慢慢動還不是滿身大汗。

更多新聞: 台灣影迷也在等!「黑寡婦」在美上映 創疫情來週末最高票房紀錄
南韓首都圈四級警戒 健身房開放但禁播嗨歌

戴著口罩,踩在軟墊上蹲下起立訓練肌力,南韓首爾首都圈疫情升溫,12日到25日進入最高等級的第四級防疫警戒,健身房雖然還是可以營運,但多了限制,其中一項就是做團體運動,如瑜珈、有氧運動時,不准播放每分鐘超過120拍的快節奏音樂,也就是說許多膾炙人口的南韓流行音樂,都成了健身房的暫時禁歌。

健身房老闆表示,「播放愉快的歌曲像是BTS的歌,是想提振運動顧客的精神,提升整體情緒感受,但我最大的問題是是否有證據,證明播放古典音樂或BTS歌曲,會影響新冠病毒傳播,如果你像這樣運動,運動的效果將會降低。」

南韓防彈少年團的Dynamite每分鐘114拍,勉強符合規定,不過曾掀起國際熱潮的江南Style,每分鐘132拍,節奏太快就必須禁止,不只音樂有限制,連跑步機的速度都管緊緊。

就算每一台跑步機中間都設置隔板,還是限制每小時跑速不能超過6公里,等於只能快走,而種種限制,南韓衛生官員表示是為了要預防呼吸過快,或是流汗太多,接觸到其他運動民眾,同時又可以讓健身房繼續營業。

不過對於這些措施,上健身房的民眾不以為然,表示「就算慢慢動我還是滿身汗,所以我不確定政府的指南是否正確。」民眾也抱怨禁止使用淋浴間,反而增加汗滴到他人身上的機率,而且就算不放音樂,民眾還是可以戴上耳機聽任何想聽的嗨歌,認為限制多此一舉。

南韓首都圈四級警戒 健身房開放但禁播嗨歌

而南韓總統文在寅12日,喊話要民眾再忍忍:「對於再次請求市民多一點耐心,我感到非常抱歉想到才剛開始,期待希望的小型、中型企業,及自雇人士我感到內心沉重。」

南韓連續多天單日確診破千例,主要感染案例是首爾首都圈20到39歲的年輕人,文在寅希望疫情在2週內就能有效遏止,不過健身房禁嗨歌的規定不只引來民眾抱怨,連在野黨議員都質疑措施的有效性。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海沿岸暴雨 島根縣破紀錄暴雨土石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