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證實完成簽約 向上海復星採購1000萬劑BNT

上海復星醫藥昨晚(11日)宣布,和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約,將售予1000萬劑BNT疫苗,包括鴻海和台積電都發布重訊證實,並強調這屬於重大天然災害之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這批疫苗進口價30美元,加上倉儲費用約31~34美元,最快9月過後會有第一批疫苗抵台。

更多新聞: 殘劑搶破頭! 和信醫院前民眾徹夜搶領號碼牌

週日下午,陳時中才說要大家靜待好結果,當晚上海復星醫藥就宣布,他們已經和台積電、鴻海簽約,證實兩家公司買了一千萬劑BNT疫苗,還提到疫苗將被台積電和鴻海,捐贈給「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台積電和鴻海也各自發布重訊,捐贈金額各約美金1億7500萬,並提到這屬於重大天然災害之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

台積電.鴻海證實完成簽約 向上海復星採購1000萬劑BNT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周一凌晨1點33分,透過臉書指出,他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這批1000萬劑BNT疫苗,進口價30美元,包括倉儲費用約31到34美元,由於疫苗是德國原廠直送,標籤、瓶身必須重新製作,至於抵台時間,傳出最快九月會有150萬劑抵台,十月到十二月間共可到貨750萬劑,剩下的疫苗則於明年第一季抵台。

台積電.鴻海證實完成簽約 向上海復星採購1000萬劑BNT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我們還要推進到下個階段,下個階段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約簽了不等於貨就到了,也就是說很多準備跟執行工作,大家還要齊心努力。」政院強調一切照程序走,但上海復星的公告內文中,刻意寫台灣地區,擺明吃我國豆腐,綠營立委不以為然。

台積電.鴻海證實完成簽約 向上海復星採購1000萬劑BNT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在公告當中的文字,我們不會放在心上,因為那只是一個大外宣,重點是我們自己的立場能夠站穩,那我們也呼籲中國真的,不要再搞太多的政治動作,因為全世界都在看。」綠營呼籲中國別在文字上搞大外宣,讓疫苗買賣回歸商業本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疫苗涵蓋率逾14% 台東、南投及嘉縣疫苗剩餘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