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拚施打率 侯友宜籲中央助民間買疫苗

新北市67歲以上長者,這兩天施打疫苗,這一波預計要施打11萬人,首度開放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大型室內接種站,動線流暢、不用久候,獲得長輩好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則到中和大型接種站視察,再度呼籲中央,台灣疫苗量不足,政府要全力協助民間採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欲依循2專案採購疫苗? 羅秉成:目前沒有必要性

上午點9多,五股工商展覽中心,門口排起長長人龍,他們不是進去看展覽,而是來這接種疫苗。

市府善用疫情閒置場地,安排接駁車到捷運站接送,展覽中心室內占地1200坪,醫護團隊火力全開,開了八條動線,進門以後首先填寫資料,接下來就到等候區等待醫師問診,問診後下一關打疫苗,最後是留觀區,一關一關動線清楚,讓長輩不需久候就能打好疫苗。

新北拚施打率 侯友宜籲中央助民間買疫苗

位在中和的大型接種站,也是井然有序,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接種站視察,發現這波施打情形相當踴躍。新北市將65歲以上長者,分兩梯次施打,這兩天先打完67歲,接下來換65歲,民眾施打踴躍,新北獲配量這4天會施打完20萬劑,侯友宜再度呼籲中央, 「全力協助民間採購疫苗。」

新北拚施打率 侯友宜籲中央助民間買疫苗

相對之前打AZ出現緩打潮,這波莫德納施打踴躍,事先規劃好的大型接種站派上用場,順利消化施打人潮。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疫苗涵蓋率逾14% 台東、南投及嘉縣疫苗剩餘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