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是果菜市場人流雜 旗山夜市復業又喊卡

13日起微解封,高雄市旗山夜市原定恢復營運,但又臨時喊卡,原來是因土地屬於批發市場用地,上午是果菜批發市場,晚上空地才轉為夜市,農業局表示,會等3級警戒26日後,再依疫情檢討。攤商跳出喊話,希望能趕快打疫苗,否則一直停業,生活都快過不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提5萬名非法移工特赦令! 柯文哲:這已不是國安破洞更是防疫破洞

「我們跑夜市生活的,沒有做就是沒有收入,沒有收入你說有沒有影響,跟你們相同將心比心」,旗山夜市的攤商大哥,道出無奈心聲。

白天是果菜市場人流雜 旗山夜市復業又喊卡

從5月17日疫情三級警戒後,夜市就暫停營業無法擺攤,等於沒有收入,如今等到微解封,13日原定要恢復營運,又臨時喊卡,旗山夜市主委王宗興表示,「附屬在批發市場,所以這塊地是批發市場用地,禮拜一到六有開市,但是也是要配合疫情,你不配合疫情貿然開放,第一沒生意做,第二人複雜,我也跟夜市這邊業者說,我們慢一點。」

旗山夜市每週二六,就是當地居民逛夜市好去處,以往開張就是擠進滿滿人潮,邊走邊吃美食。無法微解封,就因為早上是果菜批發市場,進進出出人流多,週一沒營業,還可看到現場持續消毒。

白天是果菜市場人流雜 旗山夜市復業又喊卡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三級警戒之下,農業局對於晚上時間的夜間飲食,還有零售行為給予一些限制,當然也是為了避免造成防疫破口,農業局會在7月26日警戒期滿之後,依照疫情現況再來實施一些檢討。」

白天是果菜市場人流雜 旗山夜市復業又喊卡

旗山夜市想恢復往日熱鬧景象,微解封這波等不到,恐怕得看26日後能否開放了。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前是誰在偷飛? 埔里上空見飛行傘 警蒐證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