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慈濟採購捐贈疫苗 政院曝專案最新進度「緊密接續辦理」
政院宣布7月1日成立慈濟採購捐贈疫苗專案。圖為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左)日前到食藥署送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今天宣布,各完成500萬劑BNT162b2疫苗採購。有關慈濟基金會洽購疫苗捐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會緊密接續辦理,理論上應該可以減少縮短時間,完成慈濟專案的目標。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0例」確診數持續下降! 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行政院今天11時30分召開「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針對媒體提問慈濟基金會洽購疫苗捐贈,做上述回應。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在7月1日成立慈濟採購捐贈疫苗專案,成立後7月9日循台積電、鴻海永齡模式,已經跟慈濟簽署要採購前需要的前置法律文件。他說明,要去跟人家洽談要有政府給的相關法律文件才可去談,要有政府的角色才有可能在私人採購上往後推動。

羅秉成說,慈濟的專案如先前說明,也會循著台積電、鴻海永齡專案的模式進行,相信現在這個模式雖然花了一點時間,在半個月內完成,這個模式往下推動順利的話,「慈濟後面這500萬劑採購,我預期我們會緊密接續辦理,前面已經開這一條路有可行性了,理論上應該可以減少縮短時間,完成慈濟專案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桌球混雙」首次登場 鄭怡靜、林昀儒:我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