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益仁指致死率高與用藥時機有關 陳時中駁:藥物使用是臨床判斷
陳時中說明台灣致死率較高原因。(圖/民視新聞)

國內確診數趨緩,但仍有專家認為致死率高,前疾管署長蘇益仁更說這可能跟用藥時機有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說明,醫療藥物使用最主要還是相關臨床判斷,相信醫護都盡全力,而死亡率是因確診案例母數相對小,其實台灣整體仍然遠低於其他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民去台北看電影恐成破口? 侯友宜:對大家有信心

對於蘇益仁認為致死率高與用藥時機有關,陳時中表示,「醫療使用藥物,及藥物本身適應症,最重要是相關臨床判斷跟治療程序」,相信醫護人員都盡了全力,想把病人醫治好。

陳時中也解釋,台灣死亡率看起來高是由於確診案例相對母數比較小,有分子時候致死率就會提高,但台灣這麼久以來死亡個案數,無論是每百萬、每十萬,都還是遠低於其他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科增1確診「這2時段搭豪泰客運往台北」 林智堅籲同班車乘客主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