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前「飲食」要注意!醫師曝「3食物」少吃:盡量清淡
醫師陳欣湄建議,接種疫苗前3天只需情淡飲食即可。(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苗開打,許多名眾誤信偏方,反而造成反效果,因此家醫師陳欣湄提醒民眾有「2種食物」,打疫苗前能不碰就不碰,還有要好好調整作息,才能維持身體機能。至於接種後,醫師則建議多喝水,更教大家如果打完疫苗發燒,該如何挑選合適的退燒藥。

更多新聞: 熬過疫情最壞時期! 本土Rt值連三週低於1


接種疫苗前「飲食」要注意!醫師曝「3食物」少吃:盡量清淡
醫師陳欣湄分享接種疫苗前後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陳欣湄在節目中透露,曾經碰過一名70多歲的阿公,打完疫苗後第一句話竟然是「好餓」,一問之下才發現家屬怕澱粉會影響疫苗的效力,所以連續3天都不准阿公吃白飯,不過陳欣湄表示,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因為澱粉是人體1天所需,打疫苗前3天只需清淡飲食,避免吃炸物、精緻澱粉製成的蛋糕、餅乾即可,其餘不用太忌諱。

陳欣湄表示,接種疫苗後,也無需太擔心,只需要備妥水、體溫計、備用藥物,隨時觀察身體狀態。另外,如果有發燒的情形發生,大家可能會去藥局買退燒藥,但退燒藥有2種類型,1種是可以降發炎止熱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這款退燒藥施打前後都盡量不要使用,比較建議服用沒有降發炎的成分的普拿疼,但醫師也提醒,任何狀況都要先跟醫師討論再行用藥,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更多新聞: 白天是果菜市場人流雜 旗山夜市復業又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