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準AIT處長孫曉雅晚間抵台! 戴「HELLO TAIWAN」口罩快閃桃機
將上任的AIT處長孫曉雅今晚6時30分,搭乘美國聯合航空UA871班機從舊金山抵達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將卸任離台,AIT日前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將出任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她也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今晚6時30分,搭乘美國聯合航空UA871班機從舊金山抵達桃園機場,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會、AIT官員都到機場接機。她雖未受訪,不過口罩上印有「HELLO TAIWAN」的字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曝斡旋1年促成BNT千萬疫苗 管碧玲:無政治干預早已交貨500萬劑

外交部先前指出,孫曉雅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在國務院服務已經30年,曾在1990年代派駐台灣,現任國務院亞太局主管澳紐暨太平洋事務副助卿兼亞太經濟合作(APEC)資深官員,對我國鞏固太平洋邦交及參與APEC等議題與台灣互動密切,如108年9月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接連與我斷交後,孫曉雅隨即於10月初來台灣召開首屆台美「太平洋對話」,並出席第四屆「玉山論壇」發表專題演講。

外交部說,孫曉雅對台美關係議題深入瞭解,也是台灣長期友人。我國政府期盼她帶領出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團隊與我方繼續密切合作,在酈英傑等歷任處長奠定的堅實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孫曉雅今晚6時30分,搭乘美國聯合航空UA871班機從舊金山抵達桃園機場,與她同型的還有她的兒子,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會、AIT官員都到機場接機。由於PCR採檢會在官邸進行,孫曉雅被帶到機場疾管署辦公室,填寫個人資料聯絡電話後,即完成機場的檢疫程序。她雖未受訪,不過口罩上印有「HELLO TAIWAN」的字樣。

AIT稍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孫曉雅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上下午各派運8遠干機、反潛機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