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曝斡旋1年促成BNT千萬疫苗 管碧玲:無政治干預早已交貨500萬劑
駐德代表謝志偉曝BNT疫苗斡旋過程。(圖/擷取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昨天宣布,各完成500萬劑BNT162b2疫苗採購。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揭露斡旋1年促成BNT千萬疫苗過程,讓立委管碧玲直言,沒有政治干擾,台灣已經交貨500萬劑BNT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AIT處長孫曉雅晚間抵台! 戴「HELLO TAIWAN」口罩快閃桃機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談斡旋1年促成BNT千萬疫苗,他說整個過程不必諱言,當然就是政治干擾,「誰呢?不言可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直言,如果沒有政治干擾,台灣已經交貨500萬劑BNT,「背後就是中國!」

管碧玲也引述謝志偉的內文說,「共500萬劑疫苗。3月供應60萬劑,4月100萬劑,5月100萬劑,6月100萬劑,最後,7月140萬劑」。她直言,最後台灣簽好字的約,被擋死了。

「這樣的團隊、這樣的事實,卻排山倒海的被凌辱,這是什麼世界?」管碧玲認為,紅軍拼命打認知戰,藍軍、白軍拼命推波助瀾,這個團隊就這樣一面滴血一面揮劍和病毒作戰,這麼忍辱負重,如果不是謝志偉大使揭露這些細節,有誰知道當初是連供貨的時間序都規劃好了。

管碧玲說,「可以休矣,砲打指揮中心、砲打中央政府的一切無明,請好好看謝大使的說明!」她也希望謝大使的說明,可以讓搞鬥爭的人清醒,也讓民眾感謝在遙遠的前線奮戰的謝大使。

管碧玲在文末說,謝志偉告訴德人,有關「大中華地區」的概念,尤其在中國一千多枚飛彈對著台灣,戰機、戰艦不時來威脅台灣人生命的情況下,用在攸關生命的疫苗採購上,實在非常荒謬,「可以想像他的奔走與他的辛苦,也謝謝您,謝大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人衝屏東鴛鴦瀑布戲水2溺斃 同行者竟含高市消防局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