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幹部諷「捐總統給海地」 他怒轟國民黨「外交屁孩」:只對中共正襟危坐
劉仕傑痛批,國民黨在外交事務上的發言猶如「青春期屁孩」,在友邦國喪的傷口痛快灑鹽,唯獨對中共始終正襟危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在家遇刺身亡,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都深表哀悼及悲痛。不過,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竟在臉書稱,「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引來眾怒。對此,曾任外交官的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痛批,國民黨在外交事務上的發言猶如「青春期屁孩」,在友邦國喪的傷口痛快灑鹽,唯獨對中共始終正襟危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曝斡旋1年促成BNT千萬疫苗 管碧玲:無政治干預早已交貨500萬劑

劉仕傑表示,時代力量跟國民黨同樣身為在野黨,政黨資源差距十萬八千里。國民黨有黨產以及一堆財團金主,「但在外交事務上的發言,國民黨怎麼老把自己搞得跟青春期的屁孩一般」。

劉仕傑指出,海地總統不幸遇難的當天晚上,幾個小時之內,他在時代力量的官方推特上以英文表達哀悼之意,同時撰擬官方新聞稿並提供記者參考。反觀,國民黨的推特一直到現在,都尚未對海地總統遇難一事表達哀悼。「不發文也就算了,然後國民黨的黨內一級主管公開嘲諷說要送總統給海地?這是國民黨對我們友邦的態度嗎?」

劉仕傑為了不以偏概全,另外去看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推特,對方的確有發文哀悼海地總統。那就要請問江啟臣,麾下的黨內一級主管公開拿友邦的國喪極盡嘲諷之能事,該怎麼處理?是輕描淡寫還是裝聾作啞?

劉仕傑開酸,這件事他也有不對的地方,他怎麼會以為李哲華有外交專業呢?國民黨最近在外交上失誤頻頻,包括親美、親中路線說不清楚;在推特上嘲笑新加坡社運人士是認知失調的白人主義者;說要送台灣總統給海地。

劉仕傑表示,一個國家的總統被殘酷殺害(據說是開了十二槍,左眼被挖出來),無論海地國內政治如何看待,總是一件國喪。如此駭人聽聞並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的事件,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態度是「要送台灣總統給海地」,海地的友人看在眼裡,不知道是何滋味?

劉仕傑說,國民黨不僅黨內仇美聲音高漲,甚至對友邦也是鄙夷待之。一個尊重友邦的政黨,是不可能說出上述這些話的。說到底,國民黨打從心底瞧不起這些友邦。一個過去有多年執政經驗的政黨,卻在友邦國喪的傷口痛快灑鹽,簡直是台灣之恥;唯獨對中共,國民黨始終正襟危坐、畢恭畢敬。這樣的對比,實在太荒唐,也太悲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休會近2個月 決議7月28日起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