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FDA加註警語 嬌生疫苗可能增加罕見嚴重神經疾病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1日對嬌生疫苗加註警語,稱這款疫苗可能增加罹患一種罕見嚴重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的風險。(圖/取自嬌生網站)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2日對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加註警語,稱這款疫苗可能增加罹患一種罕見嚴重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曝斡旋1年促成BNT千萬疫苗 管碧玲:無政治干預早已交貨500萬劑

根據統計,目前美國約有1280萬人接種嬌生疫苗,其中100人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當中1人死亡,另有95例入院治療,多為50歲以上男性,但發病與疫苗的因果關係有待確認。

嬌生發表聲明表示,正與監管機構討論有關個案,並指出注射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的比率,只是略高於背景值,發生的風險非常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到底要不要打3劑? 輝瑞與美國衛生當局將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