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步道解鎖 山友興奮上山衝一波

713微解封日,台中市的13條步道跟自行車道同步鬆綁了,不過,喜歡到「大坑步道群」爬山的民眾要注意!大坑步道並非全部開放,目前解封的只有1~8號挑戰級步道,至於9號、9-1跟10號三條步道,因屬於「親子級」休閒路線,人流眾多,市府擔心有群聚之虞,決定持續封閉,結果讓不知情的民眾白跑一趟,鄰近攤商更抱怨,沒錢可賺。

更多新聞: 女兒驚見父有莫德納小黃卡! 曝父不到兩週前才打完AZ...

奮力爬上石階步道,日正當中,就算全身濕透,都是暢快,因為封閉快兩個月的大坑步道,終於解鎖,讓台中市民重拾,慢步山林樂趣。台中市民說,「終於可以出來活動一下筋骨。」

台中大坑步道解鎖 山友興奮上山衝一波

民眾起了個大早來爬山,步道口前卻吃了閉門羹,台中大坑步道群,微解封首日,鬆綁封閉為何不同調?原來是有防疫考量。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長林政勳表示,「大坑9號.9-1.10號登山步道,為最受歡迎的步道,佔總遊客量的七成,故決定暫緩開放。」大坑9號.9-1號跟10號3條步道,屬於親子觀光路線,加上入口處的市集,好買好逛,平假日人潮川流不息,市府擔憂群聚風險,決定繼續封閉,這一來卻換攤商跳腳。大坑步道旁攤商說,「會覺得有些不公平啦,就是所有步道都開放,只有我們9號10號不開放。」

台中大坑步道解鎖 山友興奮上山衝一波

考量防疫,步道微解封無法統一全開放,至於鐵馬族殷殷期盼的,后豐、東豐跟潭雅神三條自行車道,雖然鬆綁開放單車上路,但涼亭、設施,因為有人群接觸風險,也不能使用,台中戶外運動微解封,並非全解封,防疫為重下,只能請民眾體諒。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你登錄了嗎?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通知簡訊依循「長幼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