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兩樣情!義大利球員凱旋歸國 英格蘭球員慘遭辱罵

歐洲國家盃落幕,英格蘭在最後PK戰輸給義大利飲恨,賽後兩隊待遇兩樣情。義大利球員光榮歸國,受到羅馬民眾夾道歡呼;而在最後PK賽沒踢進球的英格蘭球員,竟在社群媒體上遭酸民以難堪的種族歧視字眼辱罵,誇張行徑讓英國首相強森也出聲譴責。

更多新聞: 第20座大滿貫冠軍到手! 喬帥溫網奪冠「金滿貫」只差奧運.美網

歐國盃落幕,贏家義大利隊凱旋歸國,全員搭乘露天巴士,在民眾夾道歡迎下前往接受總理表揚。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說,「這次大家一同慶賀你們的勝利,你們讓我們感到驕傲的是,讓我們在歡慶中以義大利之名團結起來。」歐國盃兩樣情!義大利球員凱旋歸國 英格蘭球員慘遭辱罵

殘酷的是,相較於義大利球員享受光榮待遇,落敗的英格蘭隊卻從英雄被打成狗熊。推特上各種酸言酸語,有人說「連阿嬤都踢的比較好」,但這還算客氣的,有球迷大量貼出猴子的表情符號,甚至用種族歧視字眼辱罵英格蘭球員。

誇張言論讓首相強生推文批評,指英格蘭隊值得被稱為英雄,而不是在社群媒體受到種族霸凌,還說那些留下惡劣咒罵的人應該感到可恥。不過還是有許多理性的球迷認為,輸球雖然可惜,但球員都盡力了,他們一定比任何人都更想贏。

歐國盃兩樣情!義大利球員凱旋歸國 英格蘭球員慘遭辱罵

德國球迷巴頓批,「歧視言論太沒人性了!非常非常糟,我完全不懂身為英格蘭球迷我覺得很丟臉。」英國球迷艾利斯則表示,「很棒英格蘭第一次進入,事實上我記憶中上次已經是1966年,所以這是第一次我參與到決賽,我都這麼老了!所以很可惜但也很好玩。」

只能說英格蘭相隔55年再度挺進歐國盃決賽,球迷期待愈高、失望就愈高,但對於過分的歧視言論,倫敦都會警察局已經表示不能容忍,將會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波疫情釀5球員確診! 「韓職聯賽」緊急宣布13日起停賽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