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稱霸美洲盃 梅西生涯首嚐國際賽冠軍
(圖片來源:Copa America 臉書)

美洲盃決賽由巴西與阿根廷爭冠,也是兩大球星內馬爾與梅西的決戰,阿根廷靠著迪馬里亞的進球,最後是以1:0擊敗巴西,這也是梅西在國家隊效力長達16年來,生涯第一座國際賽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可能強碰泰國依瑟儂 戴資穎坦言:8強後「每一場都非常困難」

南美足球雙雄阿根廷、巴西要爭奪最後的冠軍金盃,內馬爾更放話,要把和梅西的友情擺一邊,把冠軍盃留在巴西。上半場第22分鐘,DiMaria接獲隊友一記精準長傳,隨後巧左腳輕巧挑球,讓球飛過巴西門將,漂亮的攻門進球。

DiMaria這個進球,讓場邊阿根廷球迷興奮不已,內馬爾更是難掩一臉失望表情。下半場巴西積極搶攻,第51分鐘Richarlison在禁區破門,正準備慶賀時,裁判舉起越位旗幟,這球不算。

梅西在第78分鐘一度逼近球門,但他卻打滑錯失進球機會,阿根廷最終就以1:0擊敗巴西,拿下本屆美洲盃冠軍,這也是梅西在國家隊效力長達16年來,拿下的第一座國際賽冠軍。

阿根廷稱霸美洲盃 梅西生涯首嚐國際賽冠軍

阿根廷球員迪馬里亞說,「這是令人難忘的比賽,梅西很感謝我,我也感謝他,他告訴我這是我的決賽,他賽前也告訴我這是場無法再複製的比賽。」阿根廷全隊賽後開心慶祝,無緣奪冠的內馬爾,也很有風度的給予梅西一個熱情擁抱,慶賀他這遲來的冠軍。

阿根廷稱霸美洲盃 梅西生涯首嚐國際賽冠軍

這座美洲盃冠軍,不但是梅西國家隊生涯第五度挑戰決賽後,拿下的第一座冠軍,也是阿根廷自1993年後首度拿下的美洲盃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有望到澄清湖棒球場! 陳其邁:防疫同時也讓社會經濟活動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