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日前將「微解封」計畫送件,但今天一早還是沒收到民政局公文,讓保安宮董事長一度不滿怒批柯市府。但在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會議後,事情大逆轉,北市民政局長親自通知,保安宮的防疫計畫通過審查,讓保安宮成為3級警戒後,全台第一個微解封的宮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3波捐台100萬劑AZ疫苗! 蔡英文感謝「最前線外交團隊打拼」

北市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你看柯文哲,他不是都是一直在跟中央唱反調嗎?那中央要開放的,他就不開放。」

不滿已經依照內政部指引,遞件申請保安宮「微解封」,卻到7月13日一早都還沒收到北市許可,董事長廖武治怒氣未消,不過就在副市長黃珊珊傳訊息說「會儘速處理」後沒多久,事情大逆轉!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10點左右,保安宮董事長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趕緊指揮廟方人員打開廟門,因為北市府在與中央開過全國防疫會議後,終於決定放行,也讓保安宮成為3級警戒後,全台第一個「微解封」的宮廟。

北市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北市民政局長的電話啦,他們現在內部已經溝通好了啦,那現在就是等著他要發公文嘛,所以公文還沒有到達之前,我們可以先開放啦。」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一開廟就有一家4口趕來參拜,成為「微解封」後的「頭香」,數十位民眾陸續入廟參拜,直呼等了2個月,終於可以進廟,真的等了好久!

保安宮信眾說,「知道今天開放,知道開放才來。」

保安宮信眾提到,「很幸運啦,有拜有包庇。」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根據內政部的宗教場所微解封指引,人流管控部分,室外廟埕須保持每人1平方公尺安全距離,進入建築物內,每人則須保持前後左右1.5公尺距離,而且以99人為上限。宗教團體擬出防疫計畫後,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後便能進行參拜等活動。據了解,北市行天宮也已經送件。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宗教場所有條件的申請有條件的開放,我們是跟22縣市的民政首長跟同仁一起討論、一起溝通,那所以這個申請的要件標準都非常的清楚。」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指揮中心強調,宗教場所只要符合指引,經審查後都可以「微解封」,讓信眾不用再隔著廟埕拜拜,可以更親近神明。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市議會7/13復會 黃偉哲親自赴議會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