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第3波捐台100萬劑AZ疫苗! 蔡英文感謝「最前線外交團隊打拼」
總統蔡英文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及最前線外交團隊的打拚。(圖/總統府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再追加提供1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給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隨後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持續支援,總統蔡英文也在底下留言「謝謝謝長廷大使,因為有最前線外交團隊的打拚,台日友情於是能更加緊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贈100萬劑AZ疫苗 陳時中致謝:可讓台灣提高施打率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日本茂木外相上午宣布第三波疫苗的提供,「這批貨97萬劑昨天已經從工廠運出,我們明天前往驗貨」,非常感謝日本持續支援,希望妥適運用,讓更多台灣鄉親得到守護。

總統蔡英文也在留言處留言說,謝謝謝長廷大使,因為有最前線外交團隊的打拚,台日友情於是能更加緊密。她也提到,下週東奧代表團即將啟程前往日本,也要再請謝大使多接應和協助,期待在奧運殿堂上,再次見證台日的友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再贈100萬劑AZ疫苗 外務大臣:7/15送達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