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微解封前晚病人數量大增! 急診醫籲:還是繼續保持三級警戒
田知學表示,雖然叫「微」解封,但第一線醫護還是沒辦法回家。(圖/擷取自田知學臉書)

今(13)日為全台「微解封」首日,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分享台北昨(12)日北市各大急診室狀況,並呼籲民眾,在疫苗尚未普遍施打前,還是繼續待在家,「微解封是沒解封,大家還是繼續保持三級警戒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3波捐台100萬劑AZ疫苗! 蔡英文感謝「最前線外交團隊打拼」

田知學在臉書上提到,雖然叫「微」解封,但第一線醫護還是沒辦法回家。她表示昨日北市各大急診夜未眠,病人量大增,救護車出勤次數爆量,「在各醫院急診警戒並沒有解除、也沒有本錢解除的狀態下,因應大量病人,困難度大增!」

目前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中央也放寬部分防疫規範,進行「微解封」,田知學呼籲民眾,在疫苗尚未普遍施打前,還是繼續待在家,「微解封是沒解封,大家還是繼續保持三級警戒吧!我們不要、也沒有本錢面對第二波、第三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微解封首日! 花蓮首發賞鯨團 遊客興奮出航找「嬌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