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捐贈台灣第3波AZ疫苗 謝長廷:明天前往驗貨
日本贈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過臉書感謝日本,也透露這批貨97萬劑昨天已經從工廠運出,明天將前往驗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再贈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預計15日送出。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過臉書感謝日本,也透露這批貨97萬劑昨天已經從工廠運出,明天將前往驗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3波捐台100萬劑AZ疫苗! 蔡英文感謝「最前線外交團隊打拼」

日本宣布贈台第三波疫苗,謝長廷在臉書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持續支援,希望妥適運用,讓更多台灣鄉親得到守護。

至於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約買到輝瑞BNT疫苗,謝長廷也說,真的是好事接連而來,雖然BNT訂到貨不等於拿到貨,但相信不致拖太久。

謝長廷指出,若9月初可以拿到BNT疫苗,解封檢驗後,9月中旬就可以施打,加上日本這次提供的疫苗,希望台灣疫苗再來可以安心銜接下去,「我們的救援角色也就可以順利告一段落了」,感謝所有為此努力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1員工確診宿舍286人PCR採檢出爐 急追16名同車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