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15例 蘆州、新莊各+4例 5人與北市有關

微解封首日,新北市單日新增本土病例15人,其中5人與台北市相關,新北市長侯友宜分析確診個案,蘆洲有裝潢工一家三口染疫,還傳給同事,另外還有泰山一家汽車行,顧客去修車傳染給兩名員工,就怕還有傳播鏈沒清乾淨,侯友宜下令停業兩天,員工要持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復業。

更多新聞: 公公在家抽紙菸菸蒂還在垃圾桶悶燒  網:火神很危險快戒菸

新北市確診數13號單日新增15人,蘆洲新莊都有四人染疫,15人當中,5人和台北有關。

居住在蘆洲的個案擔任裝潢工,分別傳染給先生孩子,又傳給住在三重的同事,感染源頭還在調查。群聚感染,還有新北泰山一家汽車行,顧客染疫去修車,傳給員工,員工又傳染同事,侯友宜下令停業兩天,全面篩檢。

新北增15例 蘆州、新莊各+4例 5人與北市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順益以及隔壁,都是同一家公司裡面的裕益,業者有很多不太願意配合的地方,在7月1314這兩天一定暫停營業。」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通知裕益公司,希望能夠及時提供平面配置圖,以及員工班表,有助於我們區公所所主政的精準疫調,在整個作業完備之後,我們才請企業來做復業的動作。」

新北增15例 蘆州、新莊各+4例 5人與北市有關

順益汽車和裕益汽車,互相緊鄰,就怕職場傳播鏈未清,擴及到更多家庭,汽車行強制休業兩天,想上工得持篩檢陰性證明。新北市疫情穩定獲得控制,侯友宜認為最大關鍵就是廣篩以及精準疫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光一個平寧計畫這些所動員的人力,就夾帶將近兩千兩百人,所以新北市在後期為什麼能夠,很順利從三位數降到兩位數,這都歸功於平寧計畫。」

新北增15例 蘆州、新莊各+4例 5人與北市有關

新北市投入1600名警力精準疫調之外,六月份開始秘密進行平寧計畫,加快疫調匡列隔離速度,做出一番成績才對外公布。面對微解封,新北不敢貿然鬆綁,只開放部分風景區,三級警戒期間還是請民眾低度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四大夜市先開放桃園與中壢 八德與龍潭夜市陸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