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胡智為成統一獅第一指名 大小嘟嘟當隊友
(圖/民視新聞網)

中職新人選拔會今天在線上進行,第4順位統一獅隊在首輪選中投手胡智為,「小嘟嘟」如今要跟「嘟嘟」潘威倫當隊友,胡智為表示,當初與家人一直討論到最後才決定留在中職。

更多新聞: 義大利與英格蘭1:1平手 殘酷PK大賽爭冠 歐洲國家盃決賽

27歲的胡智為於2013年加入美職體系,陸續效力過明尼蘇達雙城隊、坦帕灣光芒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芝加哥小熊隊、聖地牙哥教士隊,生涯在大聯盟出賽11場都是後援、投23局,拿下1勝1敗,防禦率3.52。

胡智為去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整年都沒有比賽,今年就回到台灣,成為味全龍隊自行培訓選手,在二軍出賽11場含6場先發、投38.2局,拿下3勝1敗,防禦率0.70。

胡智為直到中職選秀報名截止前5天完成報名作業,下定決心回到台灣發展。胡智為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從去年在美國,一直跟家裡在討論未來發展怎麼走,一直討論到最後才決定留在中職,也讓家裡安心一點。」

胡智為從以前就有「小嘟嘟」的稱號,如今和「嘟嘟」潘威倫成為隊友,胡智為笑說:「從來沒有跟賢拜(前輩)講過話,應該會滿緊張的,一直以為沒有資格勝任這個綽號,但就陪伴到我長大。」

談到最想對決的打者,胡智為指出,本來最想對到「獅隊3帥」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不過如今同隊就沒機會了。至於獅隊陣中最熟的球員,胡智為指出,蘇智傑是以前亞青賽隊友、陳傑憲也有對戰過,施子謙、鄭鈞仁、黃紹熙則都是西苑高中的學弟。

今年在二軍出賽期間,胡智為也趁機觀察台灣打者的風格,他指出,「台灣打者力量愈來愈大,處理過程也很細心,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雖然去年整年沒有比賽,不過他指出,做了很多不同訓練、不斷在調整,本來預期如果有奧運,就要在這段時間達到巔峰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開賽連9K! 馬林魚投手破百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