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預約平台大當機! 唐鳳:瞬間超過負載量「已經沒問題了」
唐鳳表示,疫苗預約平台現在已經沒問題了。(圖/民視新聞)

疫苗預約平台今(13)日開放18歲以上登記意願,及第九類、第十類收到簡訊後預約施打。但數度因大量人潮湧入大塞車,導致系統當機,行政院政委唐鳳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時表示,瞬間流量超過系統負載量,但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問題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預約平台「18歲以上登記」! 唐鳳:16日起「長幼有序通知」預約AZ

疫苗預約平台今日因同時開放第九類、第十類預約以及18歲以上登記,導致系統超過負荷,數度當機,許多民眾就抱怨收到簡訊,但卻無法預約。唐鳳表示,今天上午開始陸續有朋友發現18歲以上可以預約登記,因此確實瞬間流量超過系統負載量,「但記者會前應該是都已經沒有問題了」。

唐鳳也強調,同個週期內登記的先後、收到簡訊的先後以及預約先後、資格先後都無關,「主要是原因是看出生年,只要你出生年是固定的,應該大家都是固定的」,只要在意願登記期的情況下登記成功,資格判斷都是相同的不會看序號排。

今日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16日起簡訊通知符合資格者預約,唐鳳也透露,這次勾AZ比例變得相當高,而今日下午1點意願登記完成人數18-49歲共計167萬8千多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輪疫苗登記最新統計出爐! 總人數破48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