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專家建議勿混打疫苗 陳時中:會列入思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急著做混打決定,仍要看科學證據,WHO的建議也會列入思考。(圖/民視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12日建議,不要混打COVID-19疫苗,稱此舉是個「危險趨勢」。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急著做混打決定,仍要看科學證據,WHO的建議也會列入思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採購曲折謝志偉最感謝「她」 陳時中曝談判過程艱辛

世界多國開放混打疫苗,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在WHO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有點危險的趨勢,關於混打數據跟證據都不足,一旦國民開始決定何時,以及何人將接種第2、第3和第4劑疫苗時,就會造成全國混亂」。

對此,陳時中表示,WHO用的詞比較嚴謹,認為混打比較嚴重,但事實上許多國家都有很多研究,一些重要人物也做了混打示範,指揮中心不急著現在馬上做混打決定,仍要把科學證據看得更清楚,WHO的建議也會列入思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登記但想反悔改打AZ疫苗怎麼辦? 唐鳳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