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輩群組瘋傳「疫苗打右手較不會有心肌炎」 莊人祥:無稽之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近期國內疫苗紛紛開始進行意願登記,疫苗施打逐漸加速,卻也引來不少關於疫苗施打的謠言。針對最近長輩群組中瘋傳說:「接種疫苗時要打右手,因為離心臟比較遠,不容易有心肌炎。」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這應該是無稽之談」,施打莫德納後的確會有心肌炎,但這是非常罕見作用,不管打哪隻手,這部分大概是無關。

更多新聞: 逢甲夜市回來了!台中13處夜市今起「微解封」恢復營運 完整名單出爐

疫苗預約系統日前上線,開放第九類、第十類登記意願,登記成功後符合資格者可於7月13日至15日接到簡訊可以開始預約。隨著近期疫苗陸續開始施打,不少關於疫苗施打的謠言也在通訊軟體轉傳。

有媒體提問說,近期不少長輩在line群組中轉傳說,「接種疫苗時要打右手,因為離心臟比較遠,不容易有心肌炎。」一事,莊人祥回應,「這應該是無稽之談」,因為不管打左手、右手,都是肌肉注射。他也指出,當然會有少數年輕男性居多,施打莫德納後會有心肌炎,但這是非常罕見作用,不管打哪隻手,這部分大概是無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