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搶進車用市場 獨家供現代、起亞指紋辨識晶片
(圖/神盾官網)

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成功搶進車用市場,為韓國兩大車廠現代(Hyundai)及起亞(Kia)指紋辨識晶片唯一供應商。

更多新聞: 台積電重返600元、貨櫃三雄跌停 台股資金轉往電子

神盾表示,除現代的Genesis車款外,起亞的旗艦房車K9也採用旗下的指紋辨識產品,應用於汽車啟動及解鎖,並取代原本使用密碼的模式,支援Kia Pay支付系統,讓K9更具安全及科技感。

神盾進一步說明,Kia的指紋辨識系統與個人化設定結合,當車主透過神盾的指紋辨識產品發動車輛後,車輛便會針對不同車主的喜好模式,自動調整座椅位置和側後視鏡的位置,車內溫度和儀表板也將依不同駕駛人的偏好設定。

個人化的指紋辨識系統同時串接Kia Pay付款功能,以生物辨識取代原本的密碼,實現無實體信用卡支付功能。神盾指出,當需要支付停車費或加油費時,僅須透過指紋就可以信用卡扣款,滿足客戶對於安全與方便的需求。

神盾過去指紋辨識晶片主要應用於智慧手機,陸續打進韓國與中國大陸品牌手機廠客戶,隨著產品成功擴及車用市場,將為營運注入成長新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裕民股東會 徐旭東:今年散裝航運市況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