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刷簿子!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要來了」730將入帳
財政部國稅局指出,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的首批退稅,預計將在7月30日入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報稅季結束後,有不少民眾會開始陸續收到退稅的款項,財政部國稅局指出,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的首批退稅,預計將在7月30日入帳,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將透過撥入「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二種方式給納稅人。

更多新聞: 看50間房還找不到喜歡的!他陷「選擇障礙」業者曝看屋4大法則

財政局南區國稅局指出,第1批退稅適用對象為110年6月30日前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以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及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方式(含稅額試算服務紙本回復),且符合退稅之案件。

國稅局也進一步做說明,強調退稅方式有直撥退稅及一般退稅兩種,納稅義務人如採直撥退稅,國稅局會直接將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未採直撥退稅者,則寄發退稅憑單予納稅義務人,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所載之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第1批退稅憑單兌領期限從110年7月30日起至9月30日止,民眾如接獲退稅憑單,請儘速於兌領期限內,持憑單向指定的金融機構兌領或提出交換。

更多新聞: 月薪4萬可以過很好?過來人列出「現實」4關鍵:做到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