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格局只剩4樓!內行人1面倒曝「隱藏優勢」狂推入手:還能殺價
有買家看中一個4樓物件,不知道是否該購入;對此,有不少過來人回文,分享住在四樓的好處與「隱藏版」優勢,認為值得入手。(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買房在樓層方面選擇相當多,不同樓層的優缺點也各有不同,不過有些帶有特殊諧音的樓層,恐讓一些在意傳統習俗的人卻步;有名網友就看中一間喜歡的物件,價格、屋況等條件都不錯,唯獨物件樓層位於四樓,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做取捨,只好上網求助。結果有不少過來人回文,分享住在四樓的好處與「隱藏版」優勢,認為值得入手。

更多新聞: 預售屋幾樓最無敵?內行1看直接列各層缺點 親曝「2關鍵」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想請問大家,如果那個預售屋條件都不錯,預算也都符合,但是喜歡的戶別只剩4樓,大家會考慮購買嗎」。有不少內行人紛紛留言,分享購買四樓物件的優點。

有不少人一面倒認為「預售屋時四樓比較便宜」、「一定選4樓。價錢一回事,樓層又適中,停電好下樓」、「看你有沒有禁忌吧,我個人很喜歡四樓」、「我的第一間就是四樓」、「你不買,我要買囉」、「四樓好,香港人最喜歡四」,也有內行人指出四樓的隱藏版優勢,認為「沒什麼問題啊,而且說不定還能殺點價」、「我的首購就是4樓,價格入手好談,脫手也賣出不錯的價格!過來人經驗」、「會啊。價錢也好談」。

更多新聞: 買房保證「貸8成」?內行人1面倒喊有陷阱 合約加註1條「求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