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林口竹北是否適合居住?內行人點出「1現實關鍵」
有網友詢問林口、竹北是否宜居,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置產是許多民眾的人生規劃之一,但是若預算不夠充足,或是對物件有指定條件,往往得在購買地段上做出取捨,有網友「林口跟竹北到底是否適合居住」為題,點出台灣目前最適合居住的是北市大安區,但是在價格上並非一般人能夠負擔,往往只能選擇其他縣市,也列出兩地優缺點,吸引不少網友評論。

更多新聞: 喜歡格局只剩4樓!內行人1面倒曝「隱藏優勢」狂推入手:還能殺價

該網友認為,過去林口常被批評的缺點「在於潮濕、空氣品質與食物水準還好」,竹北部分則是「食物難吃、物價和台北相同、風大與空氣問題、水質不太好」;也讓他好奇,林口、竹北是否適合居住,上述的問題是否能透過一些科技輔助解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人點出關鍵,認為「 看工作在哪,北台灣這麼小」也有人認為「林口比較宜居」、「只跟林口比的話,應該竹北比較宜居啦」、「竹北不論交通/醫療/就業/學區都完勝雙北」、「是好吃的比較貴,較少便宜小吃,重劃區應該都是這樣」。

網問林口竹北是否適合居住?內行人點出「1現實關鍵」
有網友詢問林口、竹北是否宜居,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Ptt)

有網友也分別整理出兩地的優點,認為林口「事實上空氣品質不錯,世大運如果參加過的話,就能親身感受」,「林口美時水準只有平均以上」,竹北部分則有人認為「竹北美食近兩年已有改變」,空氣問題「雖比不上台北,但比台中、高雄好上許多」。

更多新聞: 雙薪150萬卻不敢買700萬房?過來人曝1現實:要犧牲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