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幾樓最無敵?內行1看直接列各層缺點 親曝「2關鍵」
有買家在社群上詢問,買房該選幾樓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學問大,有不少人相當在意物件樓層,包括4樓諧音、頂樓過熱與2樓管線配置,都是買方考量因素;就有買家在社群上詢問「買房哪樓比較,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驚見透天厝「長毛」!鋼筋外露「超神祕」內行人秒揭1用途

該女買家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詢問「想知道預售屋、新成屋,大家都買幾樓?和不買幾樓?如果可以,想知道原因」,該文立刻引發不少過來人給出建議。有內行人分析各層優點,指出「1樓(太吵採光不佳);2、3樓(管線轉折點);4樓 (斜音);5樓 (看水塔);6、7、8樓(電梯夾中間上班來不及);9、10樓(不就要有人賣);11樓以上(消防管要靠裝潢一下);頂樓(太熱 漏水問題)」,強調「重點是環境及鄰居素質跟房價是否在預算內」。

其他網友也分享「看自己預算,我買最便宜的4樓」、「可以的話當然頂樓(我怕吵)」、「喜歡8-10,太低要注意採光,11以上有消防管」、「看社區規劃 有的社區不是高就是好,有的低也很美」、「我預售屋也買5樓」。

更多新聞: 房價M型化?台北市這「行政區」新建案 價差竟達2.6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