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物件讓她陷選擇障礙!網1面倒選「沒電梯中古屋」原因曝光
有購屋族在1間市區10年中古屋與郊區新透天做抉擇;不少網友看到她有學區需求,一面倒全建議她應該入手市區中古屋。 (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不少購屋族在看屋時,會抱持著「一次到位」的想法,但往往礙於要考慮的層面實在太多,最後只能忍痛犧牲某些條件;有買家在1間市區10年中古屋與郊區新透天做抉擇,不少網友看到她有學區需求,一面倒全建議她應該入手市區中古屋。

更多新聞: 預售屋幾樓最無敵?內行1看直接列各層缺點 親曝「2關鍵」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請問一樣的價錢,你會買哪一間?第一間位於市區,十多年中古屋,雙車庫,離學校近1-2公里,以後小孩補習也很方便,機能完好,附近有公車,周遭鄰居素質高;第二間位於市郊,新屋或是近新透天,雙車有電梯,離學校約4公里,沒有公車,附近生活機能也不差(有超商、全聯、文具行、小北已滿足),但沒有大眾運輸(南部好像不用考慮到這一點?)」。

她也進一步說明,自己有在想「是否需要一次到位,買電梯透天養老?也是怕以後越來越貴,再也買不起電梯透天了;還是買在市區,以後萬一真的老化走不動再換房?」,認為這種情況讓她難以抉擇。有不少人看見該買家的學區需求強烈,留言建議「離學校越近越好,有時候沒辦法載他們上下課可以自己走路或坐公車,生活機能好真的很重要」、「生活機能好優先」、「市區保值、比較好脫手,不論未來房價如何,市區房賣了一定能買市郊房。」

有過來人給出兩點建議,寫下「現在機能方便,小孩上學或是你買東西也省了很多時間;不要想養老要遠離塵囂,就是老了才需要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我常常講說,老了就要離市場和醫院近。因為你沒有體力這樣來回奔波,小孩也不一定會和你住,有時一切要靠自己,住的地方太不方便,你會後悔的」。

更多新聞: 下斡旋後鄰居「1句話」讓她動搖!後悔嘆:可以拿回5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