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入手「房型只剩3樓」!樓下就是健身房怕太吵 網笑:擔心錯樓層
有買家看中3樓物件,但是卻又擔心樓下的健身房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除了看基地位置與格局,挑選樓層也相當重要,和未來轉手價格高低有關;有一名買家看中適合的物件,但唯獨該格局僅剩下三樓,且樓下就是健身房;讓他相當擔心隔音問題,深怕日常生活會受到健身房影響,只好上網發文詢問,引發不少的討論。

更多新聞: 2物件讓她陷選擇障礙!網1面倒選「沒電梯中古屋」原因曝光

該買方在Ptt寫下「想買新房,目前已鎖定某大樓建案,想要的房型只剩3樓可選,但2樓是健身房,1樓是機車停車場,健身房不大,應該是擺三台跑步機和3台飛輪,請問住戶在使用跑步機時,3樓容易受聲音影響嗎?(大樓約70戶)」。同時,他也針對管線配置提問。

有不少人認為該買家放錯重點,留言「沒什麼差拉」、「你要擔心的是你樓上的住戶在家裡跑不跑」、「但傳上來影響比較小,都吵樓下跟隔壁」、「樓下傳樓上覺得相對好一點」,也有網友點出隱藏優點,認為這物件「感覺適合家有小男孩的家庭,不怕樓下抗議」。


更多新聞: 7月房市交易狂掉29%!6都僅台南回升 專家:受惠南科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