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7期豪宅「疑不滿太吵」遭開槍 房市專家曝選社區1關鍵
台中七期一處豪宅社區驚傳槍響,2屋主先前疑似因「講話太吵」進而發生爭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中七期一處豪宅社區驚傳槍響,2屋主先前疑似因「講話太吵」進而發生爭執,之後屋主8日晚間聽見巨大聲響,進到主臥查看,竟發現窗戶有一個明顯彈孔痕跡,讓他嚇得連忙報警;其實,就算是大型豪宅社區仍會有「隱私性」不足的問題,有專家就指出,若社區型態是容易產生回音、或者是社區棟距過近,只要在屋內講話稍微大聲一點,也很容易影響到其他鄰居。

更多新聞: 驚見透天厝「長毛」!鋼筋外露「超神祕」內行人秒揭1用途

房市專家Sway就指出,根據照片與影片,可以發現該建案是個充滿回音的地方,若在家裡「微大聲」說話,就算只有1分鐘,全社區也都很清楚;他也列出數點,建議民眾在看屋時,要特別留意該社區的「隱私度」足不足夠。

Sway認為若買的物件是窗景正對其他戶窗景,提到「不要以為白天沒差」,如果在家講公事、看奧運,甚至連電視轉台可能鄰居都會很清楚;更舉例夜深人靜時想要稍微大聲一些,還是得遠離窗戶一點點,估計只要靠近窗戶一公尺內,上下左右鄰居還是會非常清楚。他稱自己家裡位於中、高樓層「只要看得到的,幾乎都聽得到」,認為晚上街邊路人也會邊走邊說話,沿街的住戶也都聽得到,指出若希望屋主若希望能獲得好一點的隱私度,可以在家中安裝「窗簾或是氣密窗」,將聲音、屋內隱私與外面做隔絕,認為「家中沒有隱私,只好花錢裝潢」。



更多新聞: 社會住宅進度逾12萬 包租代管7月破2萬戶「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