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透天厝「長毛」!鋼筋外露「超神祕」內行人秒揭1用途
有網友發現某透天厝牆面均有鋼筋延伸出,讓他相當好奇用途。(圖/翻攝爆廢公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房市、房價與物件格局是社群上的熱門話題之一,有網友在路邊發現一間透天厝的牆邊延伸出不少鋼筋,讓他相當好奇發問,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他問哪種房屋格局最NG?網1面倒選「暗房」:裝潢也救不了

該網友寫下「這樣有什麼功能嗎?」,只見該透天厝梁柱交界處的牆面,有16處均有鋼筋延伸,形成一種特殊的景象,也略顯突兀;但有內行人一看便知道理由,也在留言處解答。


驚見透天厝「長毛」!鋼筋外露「超神祕」內行人秒揭1用途
該網友詢問鋼筋用途。(圖/翻攝爆廢公社)

部分網友打趣寫下「有,小鳥能停在上面」、「給小偷方便的」、「給你極限攀岩」;但有內行人解答鋼筋的真正用途,寫道「給隔壁未來蓋房子用的」、「以後隔壁蓋房時,鋼筋可以搭接」、「預留筋,以後可以連接另一棟房子」、「以後旁邊蓋房子可以跟新鋼筋綁一起」。

更多新聞: 35年公寓漲2千萬!爸媽盤算「月領7萬」退休金 兒1句話問:該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