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哪種房屋格局最NG?網1面倒選「暗房」:裝潢也救不了
有網友認為暗房是最難更改的格局。(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民眾買房時會在意的條件,除了物件單價以外,格局也是相當重要選購的指標之一;有買家在網上發問「 怎麼都無法接受的格局是什麼」,引發不少討論,多數人一面倒認為「暗房」是很難被接受的格局之一。

更多新聞: 千萬透天2折賣!彰化員林3層樓「凶宅」詢問度超高

該買家在 PTT home-sale版寫下「若以自住為前提(怎麼都無法接受的格局是什麼),如果有錢當然想買100分格局的房子,但有時候就只能取捨;自住的話,大家認為自己的底線是什麼?」,他進一步舉例「自己無法接受暗廳,可以接受廁所無窗,現在抽風機越來越高級,乾濕分離的話幾乎30分內浴室可以全乾,開門見灶、壓樑靠裝潢可以救,動線不佳就得要花大錢改格局,視房子價值決定值不值得」。

有不少人認為暗房的格局是最不能接受的,紛紛寫下「暗廳、暗房都不行」、「暗廳待久很悶,外面是晴是雨都不知道」、「暗廳、暗房會讓身心不健康」、「暗房、暗廳沒得救」、「暗廳、暗房 廳或房沒有對外窗,採光通風會很差」;部分網友則認為廁所沒窗也是NG格局,表示「廁所無窗真的不行,通風差太多」、「廁所沒窗我還真不行」,還有網友分享「需要穿過淋浴間的工作陽台,才真的讓我傻眼」。

他問哪種房屋格局最NG?網1面倒選「暗房」:裝潢也救不了
有部分網友認為廁所無窗也是NG格局,因為異味通常不容易消散。(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看50間房還找不到喜歡的!他陷「選擇障礙」業者曝看屋4大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