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走路有益健康 俄打造43種材質公園步道

追求身體健康,俄羅斯戰鬥民族流行新妙招,就是赤腳走路。莫斯科的駝鹿島國家公園,7月開放一條特別的健康步道,3.6公里長的路程,由43種材質構成,藉此刺激腳步穴位,來促進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後半段反攻搶下復賽首勝 王維中無關勝敗

赤腳走在碎石路上,這是俄羅斯戰鬥民族追求健康的新嘗試。看似普通的健康步道,其實充滿驚喜。

除了有碎石,也有大顆的石頭、綠色的木屑,甚至松果,多達43種材質,走著走著還有冷水池可以放鬆,這條長達3.6公里、位在莫斯科駝鹿島國家公園的健康步道,讓民眾赤腳接受刺激,進而促進身體健康。

赤腳走路有益健康 俄打造43種材質公園步道

民眾娜塔莉亞說,「一開始走進這條步道很痛苦,特別是走在岩石碎片簡直是夢魘,真的非常痛很不舒服,但當你越走越多你的腳就會放鬆也會習慣,然後就會變得愉快真的根本就是奇蹟。」健康步道的嚮導指出,材質的轉換就像交替水療,藉由放鬆、緊繃的循環,為身體帶來好處,而這樣的說法,也獲得專業認證。

赤腳走路有益健康 俄打造43種材質公園步道

按摩治療師米爾亞耶夫表示,「腳上有很多反射區域和穴位,當腳接受許多不均勻表面的直接刺激,下肢的血液循環.淋巴流動都會改善,還有我們尚未提到的,赤腳走路能夠改變身體姿勢,意味著肌肉骨骼系統以及脊椎本身,都會加強與放鬆。」這條標榜結合按摩、針灸與芳療的健康步道,自從7月1日開放以來,每個周末都有單日500人造訪的紀錄,民眾認為平時總是穿著舒適的鞋子在走路,有機會能夠赤腳接觸地面,也是一種全新體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飆速兼顧環保 摩納哥替代能源小艇賽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