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疑違反公祭禁令 議員要求衛生局開罰

防疫三級警戒、中央頒佈五大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喪禮不公祭」!苗栗縣議員陳光軒爆料,縣府竟然派秘書,代表縣長,在喪家家祭中穿插公祭,已經違反防疫禁令,要求縣長致歉、衛生局開罰;縣長徐耀昌表示,防疫期間,會要求秘書,非不得已,不要參加告別式。

更多新聞: 知名手搖飲店「絕版飲品」超好喝!員工曝9年前秘方還原兒時回憶

議員質詢時,拿出一段影片,是縣府秘書代表縣長徐耀昌,去參加喪家的告別式,在家祭中特別穿插「公祭」,議員認為,已經公然違反「喪禮不公祭」的防疫禁令,要求縣長徐耀昌道歉!

苗縣府疑違反公祭禁令 議員要求衛生局開罰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我們縣府公然去違反防疫的禁令,縣長是不是要公開做一個致歉?

縣議員陳光軒表示,「這個部份我會要求我們,所有各鄉鎮市的服務團隊,真的非常非常必要的情況之下,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才去參加當日的所謂的告別式。」

苗縣府疑違反公祭禁令 議員要求衛生局開罰

議員表示,最近接獲殯葬業者反映,有不少政治人物,無視「喪禮不公祭」禁令,經常在「家祭中穿插公祭」,縣府秘書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要求衛生局開罰。

衛生局長張蕊仙說,「他也有戴口罩也有做自我體溫的監測。

縣議員陳光軒表示,「沒有啦!局長我覺得妳這樣,就是我剛剛所講的雙標了,縣政府什麼東西都要求大家,一定都要用最高規格,可是自己的人犯了相關的禁令,然後就變成用勸導的。」

苗縣府疑違反公祭禁令 議員要求衛生局開罰

議員表示,三級警戒期間,縣府更應該帶頭,遵循各項防疫措施!衛生局長表示,會根據議員所提的影片進行了解,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鬆懈了嗎? 日月潭民眾脫口罩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