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手搖飲店「絕版飲品」超好喝!員工曝9年前秘方還原兒時回憶
一名網友發文,說自己小時候曾喝過一款手搖飲,但忘記名字了,因此上網求救。(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愛吃美食,飯後總要喝一杯飲料,加上近日天氣一天比一天熱,手搖飲也成了不少民眾必備的消暑品之一。不過,各家手搖飲店推陳出新,過去經典的飲料隨時都有被下架的可能,一名網友發文,說自己小時候曾喝過一款手搖飲,並寫下特徵,坦言自己念念不忘,不過現在已經消失了,因此上網詢問網友「有人記得名字嗎?」。

更多新聞: 金門大橋驚見「3公尺巨蟒」勇闖16層樓高!工人嚇傻急推入海放生


知名手搖飲店「絕版飲品」超好喝!員工曝9年前秘方還原兒時回憶
一名網友發文,說自己小時候曾喝過一款手搖飲,但忘記名字了,因此上網求救。(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以「多年前的五十嵐飲料」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國小的時候,曾喝過五十嵐一款飲料,底層是芒果冰沙加上冰淇淋,還疑似有加茶。原PO坦言已經是8、9年前的事了,原本自己一直記得名字,但因過了太久,現在突然忘記了。強調,那款飲料好喝到讓她念念不忘,可惜現在已經消失了,因此詢問網友「有人記得名字嗎?」。

知名手搖飲店「絕版飲品」超好喝!員工曝9年前秘方還原兒時回憶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立刻就有網友點名說是「芒果冰淇淋綠茶」也稱「芒果青」,該網友表示,自己當年去五十嵐打工時,此款飲料剛好準備下架;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芒果青我超愛,小時候要考的好媽媽才會買給我喝,好珍貴」、「芒果青超愛」、「真的超愛芒果青,那一陣子食安風暴就下架了,還是好想喝」、「芒果青絕版真的很想哭」;另外,有曾經在50嵐工作4年的網友表示,其實芒果冰淇淋綠茶的冰淇淋,就是杜老爺的芒果冰淇淋,只要去店裡點青茶再自己挖冰淇淋就可以還原芒果青。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點名其他「絕版飲品」,勾起不少人回憶,「還有還有愛玉冰茶!之前去五十嵐必點,但後來直接停產」、「我比較喜歡仙草奶凍回歸」、「50嵐的仙草凍奶真的是高中時期的最愛!仙草凍的份量超足夠!」、「想念有脆梅的8冰綠」、「蔓越莓紅茶加愛玉也超好喝」、「愛玉冰茶跟粉條時期真的很懷念…」。

更多新聞: 「始終如一的YouTuber」網一面倒全推他!淚崩點名:唯一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