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5年老夜市」微解封!「比大東、花園更久遠」在地人才懂
擁有35年歷史的「小北成功夜市」是在地人的回憶。(圖/翻攝自小北新成功夜市粉專)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台南夜市日前也宣布「微解封」,呼籲民眾及業者務必遵守「三罩一套」及「二禁二外」等規定,若未落實防疫計畫就會開罰、停業。不過位於北區,擁有35年歷史的「小北成功夜市」,竟被發現有許多攤商沒有準備面罩,明顯違反防疫規定。業者認為,此夜市在台南人心中有一定地位,應該嚴格把關,不讓防疫出現漏洞。

更多新聞: 美關島軍演!央視評論員:像來踹門的


台南35年夜市「微解封」竟有攤商嫌熱未戴罩 業者:市府應嚴格把關
台南市日前宣布夜市「微解封」,呼籲民眾及業者務必遵守「三罩一套」及「二禁二外」等規定。(圖/翻攝自小北新成功夜市粉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位於台南北區的「小北成功夜市」,雖然規模不大,排不進知名的「大大武花大武花」口訣,但在台南人心中仍有一定地位。1986年時,台南首間台日合作的「東帝士百貨」開幕,位於百貨公司的後方的成功夜市,也在同年開幕。有民眾表示,自己當年就是在東帝士百貨看電影《鐵達尼號》,且因為夜市就在百貨公司後方,吃完東西後就跑去逛,坦言無法形容當時盛況,強調自己每次到這裡,彷彿都能看見自己年輕的身影。

不過,2000年大東夜市興起後,小北商圈逐漸沒落,東帝士百貨更因產權問題,宣布熄燈,後來同樣在北區的花園夜市則改到現址,自2013年開始,發展達到巔峰,不僅在台打卡熱度居冠,也成為全球熱門打卡地點第12名,成功夜市也因此逐漸被新世代的消費者遺忘,成為只有在地台南人才知道的夜市。

台南市日前宣布夜市微解封,且必須遵守「三罩一套」及「二禁二外」等規定,加強設置隔板、鼓勵外帶;若民眾想內用,得遵守1.5公尺社交距離及梅花座。而在台南市有35年歷史的「小北成功夜市」,日前遭相關單位視察後,並未發現違反規定事跡,但13日晚間10點左右,竟被發現有部分攤商沒戴面罩,煎台未設置隔板隔離,攤商間聊天時還說,面罩太熱,只要戴口罩就好。針對此事,有業者認為,現在好不容易微解封,有了維持生計的管道,市府應該嚴格把關,不讓防疫出現漏洞,強調不只是為了安全,也是為了重建消費者對餐飲業的信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摩依士喪禮23日舉行!第一夫人將「帶傷返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