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烟花」最快今生成路徑圖曝光 下週恐侵台機率曝光!
熱帶性低氣壓成形,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最快將於這個週末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7)日台灣各地炎熱,白天高溫可來到32至35度,雙北、宜花東等縣市,須留意午後高溫,中南部及山區民眾須特別留意局部大雨、短延時強降雨發生;另外,熱帶性低氣壓成形,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最快將於這個週末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

更多新聞: 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夢魘」恐永生難忘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日本琉球東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因為位置發展良好,強度有持續增強的趨勢,最快在這個週末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颱風形成後,將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向北轉西北到西北西的方向移動,目前的預報資料顯示,大致將趨向琉球附近海面,且有進入東海,繼續接近浙江沿岸的可能性,若路徑較接近台灣,北部海域須留意可能發布相關警報。

彭啟明指出,「烟花」颱風可能會在下週三(21日)到下週四(22日)之間通過東海後,趨向浙江,同時也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2天。若颱風路徑比較南邊,靠近台灣北部海面,不能排除有發布颱風警報的可能性;但路徑若較為北邊,影響的情況就會相對減輕,頂多是颱風外圍環流為北台灣帶來局部降雨的情況。同時,彭啟明也提醒,雖然週末有機會形成颱風,但至少要到下週二(20日)才會開始影響台灣天氣,週末期間到下週一(19日)對台灣都還沒有影響,但颱風路徑預測變化仍非常大,目前仍須留意天氣訊息。

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7)天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易有午後雷陣雨,整體降雨情形會稍緩一些。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民眾,須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此外,氣象局表示,白天高溫普遍可來到32至35度,台北市、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宜蘭縣、台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金門大橋驚見「3公尺巨蟒」勇闖16層樓高!工人嚇傻急推入海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