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奪牌機率高!外媒預測11面獎牌升34名!郭婞淳、文姿云有望摘金
國外有網站預測,台灣將在今年奧運拿下2金、5銀、4銅,總獎牌榜34名的好成績。(資料照/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距離東京奧運,剩不到1個禮拜,國外有網站預測,台灣將在今年奧運拿下2金、5銀、4銅,總獎牌榜34名的好成績,強調舉重女神「郭婞淳」和空手道女將「文姿云」有望為國摘金;不過,我國羽球球后「戴資穎」則沒有上榜,但依舊在台灣奪牌潛力名單中。

更多新聞: 海地、史瓦帝尼陷政治風暴!網竟亂帶風向誣陷台灣


 台灣東奧勇奪11面獎牌升34名!外媒預測郭婞淳、文姿云有望摘金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今年東奧被看好拿下1金。(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外運動網站「BEST sports」預測,今年東京奧運,台灣將一舉拿下2金、5銀、4銅,與上次2016年里約奧運的1金、2銅相比,足足多了8面獎牌;總獎牌榜也預計將從50名,衝上34名。另外,該網站也強調,今年最有機會奪下金牌的是舉重女子59公斤級的郭婞淳,以及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的文姿云。

 台灣東奧勇奪11面獎牌升34名!外媒預測郭婞淳、文姿云有望摘金
台灣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左)在今年東奧被看好拿下1金。(資料照/民視新聞)

在銀牌方面,外媒預測,今年台灣女子射箭代表隊,有機會拿下2枚銀牌、女子拳擊69公斤的陳念琴也有望拿下銀牌、競技體操選手李智凱更是被稱為「坐銀望金」,網球雙人組合詹詠然和詹皓晴也被看好;在銅牌部分,57公斤量級的女子拳擊選手林郁婷、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的黃鈺仁,以及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3人均被看好有機會拿下銅牌;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林昀儒2人也被外媒看好,有極大機會奪下獎牌。


 台灣東奧勇奪11面獎牌升34名!外媒預測郭婞淳、文姿云有望摘金
羽球球后戴資穎雖沒上榜,但依舊在台灣奪牌潛力名單中。(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我國羽球球后戴資穎、體操唐嘉鴻、射擊楊昆弼、吳佳穎和田家榛、柔道連珍羚和楊勇緯,以及射箭男子代表隊等,也都是台灣奪牌潛力名單,都有機會在今年東京奧運上,為國爭光。


更多新聞: 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夢魘」恐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