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夢魘」恐永生難忘
沈政男醫師今(17)日在臉書發文,認為是因為國人謹慎防疫,才能讓確診數降至8例。(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及4例境外移入,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確診數首次掉到個位數。陳時中更是鬆口坦言,目前降級可能性變得很高。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今(8)天會降到8例,「完全不是靠疫苗」,是因為大家謹慎防疫,一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

更多新聞: 微解封「第1個週末」人車狂湧!二子坪停車場不到10點就被塞爆


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將烙印在民眾潛意識
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17)日針對本土確診個案降到8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一事發文,表示過去國內首次破百確診時,你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到4週後的今天低到剩下2位數,只剩8例,「你是不是又再說了一次?」沈政男指出,這次會降到剩下8例,完全不是靠疫苗,將來清零之時,也不要再說是因為疫苗覆蓋率。

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將烙印在民眾潛意識
指揮中心公布截至7月16日國內疫苗覆蓋率。(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回憶2個月前,當時舉國滔滔,「都在說什麼?是不是構成了一幅末日就要降臨的恐慌景象?但就是有人比你了解台灣,也對台灣有信心!」,強調「台灣不靠疫苗,一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針對不少人說打疫苗有助於解封、開放邊境一事,沈政男直言「我敢說你打了疫苗以後,還是不敢脫下口罩;台灣打了七成人口疫苗以後,還是不會開放邊境」,坦言就是因為國人謹慎防疫,怕讓病毒有機可趁,才能讓今(17)天的確診數降至8例。

沈政男在文末指出,這一波群聚疫情,台灣人再過一百年都不會忘記,將深深烙印在國人的集體潛意識,比八七水災或九二一地震,還要永誌難忘。最後他認為,台灣人的集體潛意識,就是一道又一道的傷痛刻痕堆積而成,就如同樹的年輪,使得台灣人對健康與安全議題特別謹慎小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美關島軍演!央視評論員:像來踹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