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依士喪禮23日舉行!第一夫人將「帶傷返國」出席
海地總統摩依士(左)的葬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舉行,在美治療的第一夫人瑪婷(右),屆時將返國參加。(資料照/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家遇刺身亡,引發國際譁然,葬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進行。另外,在這場事件中,身受重傷的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目前人雖在美國治療,屆時她也將返國出席。

更多新聞: 海地、史瓦帝尼陷政治風暴!網竟亂帶風向誣陷台灣


海地總統喪禮23日舉行!第一夫人將「帶傷返國」送最後一程
海地總統摩依士的喪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於海地北部的歷史古城「海地角」舉行。(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The Punch》報導,海地自總統遇害以來,當地局勢動盪不安、相當混亂。總統摩依士的喪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於海地北部的歷史古城「海地角」舉行。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第一夫人在總統被暗殺期間受傷,目前人正在美國邁阿密住院,屆時她將返回該國,參加摩依士葬禮」。

海地總統喪禮23日舉行!第一夫人將「帶傷返國」送最後一程
瑪婷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仍無法接受丈夫的離去。(圖/取自Martine Moise推特)

日前海地第一夫人曾在推特上發文,貼出自己受傷後的畫面,照片上她臉色憔悴、手臂纏著厚厚的繃帶,模樣相當虛弱,她也坦言,自己仍無法相信丈夫已經過世的消息,這種痛苦永遠不會過去;另外,整起事件目前已有20多人因涉及謀殺被捕,海地警方日前指出一名63歲,住在美國佛州的海地醫生薩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是整起事件的策劃者,強調此人擁有政治目標,不過整起事件仍須持續調查釐清。

海地總統喪禮23日舉行!第一夫人將「帶傷返國」送最後一程
一名63歲住在美國佛州的海地醫生薩農(上圖),遭指控是整起行刺事件的策劃者。(資料照/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夢魘」恐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