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第一夫人「重傷」將送美國邁阿密救治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驚傳在家遭暗殺身亡。(圖/翻攝Jovenel Moise Twitter)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驚傳在家遭暗殺身亡,享年53歲。同時,第一夫人瑪婷摩依士(Martine Moïse)也遭到歹徒開槍射殺,傷勢情況相當危急,當局正設法將她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摩依士喪禮23日舉行!第一夫人將「帶傷返國」出席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第一夫人「重傷」總理宣布全國戒嚴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驚傳遭暗殺身亡,她的妻子瑪婷摩依士,也遭槍傷。(圖/翻攝Martine Moïse 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在7月6日至7日凌晨1點之間,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住宅,遭一群持槍歹徒私闖開槍射殺,最後不幸身亡。海地臨時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稍早透過聲明證實這起憾事,並痛批這是「不人道的野蠻行為」,目前軍隊和警方已經掌握住局勢,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因海地目前政局動盪、治安不佳,鄰國「多明尼加共和國」已宣布封閉兩國國界。

在這場暗殺行動中,還波及到第一夫人瑪婷摩依士(Martine Moïse),雖然槍傷沒有致命,傷勢穩定,不過情況依舊相當危急,海地駐美大使艾蒙席在一場視訊活動中表示,當局正努力將她送往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第一夫人「重傷」總理宣布全國戒嚴
我國政府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致電海地駐台大使,以表哀悼。(資料照/民視新聞)

此外,我國政府也在得知憾事後,第一時間致電海地駐台大使潘恩,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最深切的哀悼與悲痛;同時,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表示,這項消息令人震驚,同時也表達對摩伊士總統的哀悼,並期盼受傷的第一夫人能夠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她花80萬整形!男生「超飢渴」又不敢靠近 親曝困擾:已單身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