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凌晨遭到暗殺!總理稱兇手是1群「外國武裝份子」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驚傳在家遭暗殺身亡。(圖/翻攝Jovenel Moise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驚傳在家遭暗殺身亡,此消息已被海地政府證實,目前政務暫由總理約瑟夫(Joseph Jouthe)代理;總理Joseph表示,這次的襲擊行動,是由一群包括外國分子在內的「武裝突擊隊」所執行的。

更多新聞: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第一夫人「重傷」將送美國邁阿密救治

根據《衛報》報導,在7月6日至7日凌晨1點這段期間,有一群講西班牙語的人,襲擊了總統私人住宅;總理Joseph痛批兇手的行徑是「可憎、不人道與野蠻的」,據了解,總統夫人也在這一次的襲擊事件中身受重傷。另外,有不具名的海地官員,向《美聯社》證實總統死訊。

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第一時間代表蔡英文總統致電海地駐台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最深切的哀悼與悲痛,我國駐海地大使古文劍也同步向海國政府表達我方的誠摯慰問與哀戚。外交部表示,海地近來治安情勢嚴峻,政局也持續動盪,根據我駐海地大使館掌握,在海地的國人及僑胞均平安。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海地政局後續相關發展,並誠摯期盼海地社會早日回復平靜,人民生活儘速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暗殺畫面曝光!海地總統暗殺身亡 槍手操英語西語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