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暴增1212例 首都圈延長嚴格防疫措施一週

南韓新冠疫情又升溫,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新增1212人確診,是繼今年1月4日以來,時隔194天,再度單日新增破千例,也是南韓疫情爆發後,第二高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僅次於去年12月25日,第三波的最高峰1240例。由於將近85%的病例集中在首都圈,南韓當局決定,再延長首都圈現行較嚴格的防疫措施一周。

更多新聞: 印尼疫情急速升溫 民眾醫院搶氧氣罐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超過1200例,是去年冬天第三波大流行以後最高值。」

南韓新冠疫情拉警報,7日通報新增確診1212例,比前一天通報的確診數激增466例。韓聯社指出,雖然周末檢測量較少的影響通常會持續到每周頭兩天,之後確診數會有所回升,但這次的增幅還是相對太大,分析認為現在達到第四波疫情大流行。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說,「首先請求2、30歲民眾,各位就算現在沒有症狀,還是請去附近的檢測站接受檢測。」

南韓單日暴增1212例 首都圈延長嚴格防疫措施一週

南韓首都圈本來打算1號起,就放寬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會的社交距離限制,但隨著印度Delta變異株蔓延、疫情升溫,先前已宣布推遲一周實施新規。沒想到7號、單日新增確診數睽違半年多又破千,還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而且首都圈就佔84.8%,只好繼續延長現行較嚴格的防疫措施。

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李基日表示,「首都圈患者達990名,其中首爾市577名,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患者數。」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說,「政府再次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體制一周,並通過強化額外的防疫措施,盡全力遏阻疫情擴散。」

南韓單日暴增1212例 首都圈延長嚴格防疫措施一週

目前南韓接種完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口約三成、完全接種的則約一成。和以色列交換的70萬劑即期輝瑞疫苗,已在7日上午抵達仁川,當局表示將用來優先施打、首爾市和京畿道等疫情熱區的年輕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剛包機讓員工打疫苗! 國巨:鼓勵員工出差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