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驚見「3公尺巨蟒」勇闖16層樓高!工人嚇傻急推入海放生
預計於年底完工的金門大橋,昨(16)日驚見一條長約3公尺的巨蟒。(左為民視新聞資料照/右為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預計於年底完工的金門大橋,昨(16)日驚見一條長約3公尺的巨蟒,蜷伏在16層樓高的起重機鐵架上,讓施工人員當場嚇傻,立刻拍影片傳到工作群組。最後施工人員因安全考量,將蛇推入大海放生。

更多新聞: 日月潭驚見「紅色螺旋丸」!魚虎幼苗合體成「魚球」霸佔潭面


金門大橋驚見「3公尺巨蟒」勇闖16層樓高!工人嚇傻急推入海放生
預計於年底完工的金門大橋,昨(16)日驚見一條長約3公尺的巨蟒。(圖/翻攝畫面)

昨(16)日中午11點多,金門大橋一名工作人員在中午休息時,正準備吃午餐,不料,竟發現距離水面約50公尺、16層樓高的起重機鐵架上,出現一條長約3公尺的「緬甸蟒」蜷伏在高溫鐵架上,讓他當場嚇了一跳,並立刻拍下畫面,傳回工作群組,同仁們嘖嘖稱奇,不曉得蟒蛇到底是怎麼上去的。另外,有工程人員透露,蛇被視為工程界的「土地公」,所以當時看見牠沒有動靜時,並未驚擾牠。

事後,經過討稐,工作人員們擔心蟒蛇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恐怕很快就會被曬死,因此推派資深的工作人員謝世宏,用長鉤把巨蟒推入大海放生。不料,16日有人看到一隻緬甸蟒,在晚間游回大橋工地,至於是否跟白天放生的為同一隻,目前仍不得而知。

縣府建設處表示,金門是台灣地區唯一有原生緬甸蟒出沒的地區,根據過去師範大學研究,在金門的緬甸蟒是從中國福建沿海過來的原生種,建設處指出,目前民間負責抓蛇的業務,已經委外廠商負責,截至7月16日,並未有相關單位,接獲民眾通報說需要捕捉緬甸蟒。


更多新聞: 醫揭「本土+8秘訣」台灣靠1招就能清零!「疫情夢魘」恐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