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美西 林火蔓延!奧勒岡州累計54人熱死

美國近來高溫熱浪持續不停,林火也不斷蔓延肆虐。根據美國國家林火協調中心的統計,目前全美12州,包括西岸的加州、奧勒岡、華盛頓州至少有67處火場,燒毀面積已達3717.89平方公里。衛星照並拍到奧勒岡、克拉瑪斯郡火場的火勢,熊熊竄出,除了野火燎原,內華達、奧勒岡驚傳有多人被熱死,其中奧勒岡州死亡高達54人。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回升3周病例翻倍 接種率卻狂跌47%

華盛頓州的公路上,好幾頭野馬兒竟現身狂奔,因為熱氣奔騰,熊熊大火就在不遠處。

熱浪席捲美西 林火蔓延 奧勒岡州累計54人熱死

奧勒岡州被撤居民麥卡利說,「你知道以前你聽到這類新聞報導,看到那些人你會說可憐、好慘,但當你變成他們經歷到相當的事,聽到這些事你的感受就不一樣了。」

面對鏡頭,忍不住哽咽,這一頭是奧勒岡州,因為野火近逼,被迫撤離家園的民眾。

熱浪席捲美西 林火蔓延 奧勒岡州累計54人熱死

美國紅十字會喀斯喀特區負責人表示,「不幸的是這個靴統山火燒起來,又沒有東西真的能擋它,它有強風高溫助陣得以橫衝直撞,所以火勢就這樣不斷延燒。」

熱浪席捲美西 林火蔓延 奧勒岡州累計54人熱死

就是因為高溫熱浪強風加乾旱,所有助燃的條件全部到位,美國西岸地區近來是林火相連到天邊,7月12日,衛星照就拍下奧勒岡、克拉瑪斯郡與靴統火場的火勢,這處火場從6日開始肆虐,如今燒毀面積已超過一個紐約市。

居民說震驚,是因為北加州的森林大火也一樣兇猛無比,直接燒到眼前來,實際上,儘管年年都有野火燎原,但今年至今,加州燒毀的面積卻已比去年同時期,大出了3倍以上,而當局也派出打火兄弟只能不斷灌救。

美國KSNV記者特雷納表示,「不只身邊空氣溫度高,人們腳底下的溫度也是,用我這邊拿的電子溫度計測量,我可以說賭城這邊的氣溫,介於華氏160度(71度C)到華氏170度(76度C)間,這可足夠造成2度或更嚴重的灼傷。」

熱浪席捲美西 林火蔓延 奧勒岡州累計54人熱死

燒燙傷醫師芙蘿絲提到,「如果燒傷範圍廣,高熱狀態持續,將快速導致多重系統器官衰竭。」

內華達也受高溫熱浪侵襲,不分年齡層的民眾中暑、曬傷、脫水,狀況不斷,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大小醫院病患也因此暴增,包括奧勒岡州都傳出有多人熱死,當局就呼籲,民眾應減少曝曬、並適時補充水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非前總統入獄服刑!支持者暴動洗劫、踩踏釀7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