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內76人被雷劈死 關鍵兩因素曝光

南亞的印度前天24小時之內,竟有至少76人因雷擊死亡,另外還有多人受傷,情況最嚴重的是北方邦。其實,雷擊致死的事件在印度是層出不窮,2019年一年內、就有2900人遭雷劈死亡,算起來,平均每年約有2500人因雷擊送命。而且,雷擊事件多來自農村。

更多新聞: 雷擊致命!印度驚傳24小時76死

搜救人員爬上印度北邊、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的地標、琥珀堡,因為竟有人在此地自拍時,遭遇雷擊。

一天內76人被雷劈死 關鍵兩因素曝光

齋浦爾救援人員說,「只有晚間雷擊造成死傷,而他們已住院治療,我們早上7點開始搜尋至今,沒有發現其他傷亡。」7月12日,印度北方邦驚傳雷擊事件,24小時內竟有超過76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送醫,當局也立刻表示將提供補償,不過,儘管消息讓人驚駭,雷擊致死在印度卻是層出不窮,尤其眼下正值印度雨季,雲層厚、本來就易生雷電。

一天內76人被雷劈死 關鍵兩因素曝光

新德里電視台記者說,「現代房屋當然也避雷設備,但琥珀堡上的觀景台,當然沒有那樣安全配備,畢竟那是15世紀時的建築。」當地媒體也分析,建築沒有避雷配備也是原因。

一天內76人被雷劈死 關鍵兩因素曝光

官方統計顯示,印度每年平均約有2500人因雷擊死亡,2019年更超過2900人死;2001年~2018年的18年間,共有超過4萬2千多人遭雷擊喪生,其中有96%的死者來自於農村,除了基礎設施問題大,農民使用鐵皮屋蓋房也是關鍵,印度媒體的調查甚至發現,有78%的死者是在大樹下躲雨時、遭雷擊身亡。只是,該如何改善宣導教育民眾防雷擊,還考驗印度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衛白皮書提台灣!國台辦竟嗆日本有「歷史欠賬」:立即糾正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