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登場 香榭麗舍大道盛大閱兵遊行

法國今天在巴黎舉行國慶閱兵遊行,不過因應疫情,看台觀眾限制1萬人,政府更規定只有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染疫康復者和持有陰性證明的民眾可以入場,不過比起去年因疫情取消閱兵,大縮水的國慶典禮,已經相當有慶祝氛圍。而這也是總統馬克宏這屆任內的最後一場閱兵典禮。

更多新聞: 新加坡最大光電系統啟用 可年減7千輛汽車碳排

巴黎街道,人潮排了好幾個彎,民眾搶破頭為了觀賞14號法國國慶,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閱兵典禮,因為今年看台觀眾限制1萬人,更加上去年遊行因疫情停辦,悶了一年才有大型盛會,許多人都很期待,而為避免造成群聚,政府規定,只有接種完2劑新冠疫苗、近期康復者和持有陰性證明的人,可以入場。

法國國慶登場 香榭麗舍大道盛大閱兵遊行

法國民眾說,「沒有很多街道可以進去會場,健康證明檢查必須配戴口罩,但我們也可以在外面享受盛會,比起去年這已經很好了。」民眾拿出手機掃條碼,雖然有民眾抱怨程序太多,排隊動線不好,不過也有很多人認為,有總比沒有好。而今年的國慶,也是總統馬克宏這屆任內的最後一次開場閱兵。

法國國慶登場 香榭麗舍大道盛大閱兵遊行

馬克宏站在軍車上,周圍摩托車護衛,從凱旋門出發,騎兵隊領導,抵達協和廣場,展開慶祝儀式。

閱兵的主要成員之一,就是去年成立的"塔柯巴特別小組",該小組由法國領軍,統整國際軍力對抗西非國家馬利和薩赫爾地區的極端組織,總遊行人數約5000人,另外有70幾架戰機、醫療直升機等,飛過巴黎上空,而傍晚在艾菲爾鐵塔上施放的煙火秀,也是重頭戲。

法國國慶登場 香榭麗舍大道盛大閱兵遊行

聽著榮耀國歌,不過馬克宏恐怕五味雜陳,因為日前地方選舉,執政黨失利,但總統大選明年4月就要登場,外界猜測,他會爭取連任。而莊嚴的氛圍,今年則多了個浪漫小插曲。一位士兵幫女友戴上戒指,深情一吻,眾人歡呼鼓掌,特別選國慶日求婚,讓這天成了兩人的紀念日。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恐受影響! 泰國才恢復AZ疫苗供貨「這原因」擬限制出口